冰奶糖

四、再见故人

         这天,小玉早早放了学,回到古董店。刚开门,她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她心里有些震惊“他怎么会到这里。不会是发现什么了吧……”但还是很快地让自己镇定下来,走到成龙和老爹面前。老爹就向无心说道:“这是我侄子的侄女。”无心又看向她,皱了皱眉,问道:“小姑娘,你好,你叫什么名字?”成小玉笑了笑:“成小玉。”无心重复了一遍:“小玉……是个好名字。那,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,可以吗?” “好啊。”小玉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以前,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?我感觉……你有点眼熟。”无心试探地问她。成小玉笑眯眯地回答:“应该没有吧。我感觉,我们是第一次见面。” “啊……那应该是我弄错了吧。” “对了老爹,这个大哥是谁?” “他是老爹师父的朋友。也是一个法师。他的名字是 ‘无心’ 。” “这样子啊……诶?无心大哥,你的袖子里有东西在动!”无心听后,心一虚,就往袖子里摸了摸,拿出一条小白蛇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条小白蛇啊!好可爱啊!”小玉笑嘻嘻地说道,又摸了摸它“这手感真好啊!滑滑的。”成龙连忙把小玉给拉到一旁,教育道:“小玉,不能随便乱动人家东西。” “知道了。”小玉装作认真地应和。内心却是十分不高兴:“烦死了。一条蛇而已,碰了就碰了。当事人都没说什么,你倒是先掺和进来了,真是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嗨!小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耳边,小玉一转头,看见帕克站在门口。  “帕克,嗨。”她也礼貌地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热闹啊!有客人来了?这位大哥哥是谁?”帕克看到无心后,问。小玉笑了笑,耐心地解释:“这是老爹师父的一个朋友,名字叫做‘无心’,是个法师。” “这样吗?可他看上去很年轻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是因为我啊……不会老也不会死,我长得像人,却又不是人。因为,我没有心。”无心说道。“原来如此。”小玉和帕克恍然大悟,当然小玉是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刚才和你说的事儿,你考虑得怎样?”无心问老爹。老爹说:“放心好了,成龙会帮你的。对吧,成龙。” 成龙楞了下,说道:“对,我会帮你。” “那就好,多谢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哥,你需要什么帮忙吗?”小玉假意问他。其实作为和无心有了那么久的纠葛的对手,她心里很清楚无心的麻烦——没地儿住。想到这个,她心里就笑得要找不着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无心老老实实交代自己没有地方住了,所以过来找故人的徒弟帮忙。岳绮罗心里想,无心和老爹的师父的交情,怕是在他这些年的一次沉睡前的事情了。怎么会记得呢?铁定是那白琉璃告诉他的吧。这个白琉璃对无心可真好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了,无心居然自己都没发现白琉璃对他和对其他人的不同。真是白活了那么多年。怕是这些年,活狗身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成龙把无心带到了十三区,让他住在了那里。由于无心法师的身份,自然不会被拒绝入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玉的房间

 “无心居然会到这里。事情可真是越来越有趣了。”小玉躺床上想着,“那个‘帕克’ ……对我真是好啊……真是像极了你这个凡夫俗子啊……张显宗。”想到这儿,她感觉到心口隐隐作痛,嘴里的一颗牙齿也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已经不是那身体了……这牙齿和心……还是会疼啊!张显宗……我牙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